冢与骨

我冢即我骨,我骨亦我冢。
我冢埋我骨,我骨筑我冢。

我的宝贝2(双殓)

是上一篇双殓文的后续qwq。



距离嬉命人拍下感染者,已经过去了半年。

嬉命人的生活和以前相比没有什么变化,只是公司的所有人都注意到了,他们的总裁身上总是落着一只淡蓝色的蝴蝶。总裁看起来对那只蝴蝶很上心,总是让它待在自己的肩上。

总裁为了这只蝴蝶砸了好几个亿的事,整个公司都传遍了。怪不得总裁那么在意这蝴蝶,这么值钱!

只有总裁自己知道,他拍下的,不仅仅是一只蝴蝶。

“吃点东西?”嬉命人把盘子往感染者的方向推了推。感染者小心翼翼地望了嬉命人一眼,这才低下头将食物放进嘴巴里。

嬉命人宠溺地揉了揉感染者的头发,“没关系的,在我面前你不用拘束。”

感染者抬起那双晶亮的眼睛看着嬉命人,“你到底,为什么要拍下我?”

嬉命人眼里的笑容不减,“这个嘛,你过一阵子就会知道了。”

晚上,感染者以蝴蝶的形态躲进了玻璃罩里——对于他这样的行为,嬉命人已经习惯了。嬉命人知道,感染者一向不喜欢社交,这一点倒很像嬉命人自己。这样的人最经常做的事情就是,把自己关起来。什么时候有出去的心思了,什么时候再出去。

不得不说的是,感染者也开始注意嬉命人了。自从意识到两人有多么相似之后,感染者就不怎么排斥嬉命人了。

感染者感觉嬉命人不太对。这个总裁在某些方面根本不像人类。比如喜欢蜂蜜一类的甜食,种了许多十字花科植物。

感染者喜欢变成蝴蝶落在嬉命人的肩上,既能获得嬉命人的保护,也可以近距离地观察一下嬉命人。

尽管嬉命人很拼命地掩盖,感染者还是发现了那个秘密。

感染者还记得,在他的族群中,曾经有个蝶人脱离了族群,扬言要把自己改造成真正的人。

没有人知道是什么让那个蝶人有了想要完全变成人的想法,只知道那个蝶人从此就消失了,没人知道他是死是活。

感染者的思绪回到了灭族的那天,要不是自己当时还没有羽化,恐怕自己也成了亡魂了。

再后来,自己被拍卖师发现,就沦为了拍卖品,被嬉命人拍下。

感染者还记得,当时嬉命人一看到自己就要求手下把自己买下来。来到嬉命人家里就在嬉命人的威胁下变成了人。

难道说,嬉命人就是那个出逃的蝶人?

感染者自己都被这个想法吓了一跳。可是感染者绝对不会判断失误。感染者变成蝴蝶时曾经不小心撞到嬉命人的背上,当时嬉命人穿的衣料很薄,敏感的感染者立刻就感受到了嬉命人背后的伤疤——那是蝶人翅膀的位置。

要不要问问他?感染者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问自己。嬉命人第一眼看到蝴蝶形态的自己就知道自己是蝶人,这个嬉命人肯定不仅仅是一个总裁。

“感染者。”嬉命人这么一喊,感染者吓得立马回过神来,“怎么了?”“……没什么,明天我要带你去一个地方。不知道你想不想去啊?”“哦哦,那个……你要是想让我去,我就去呗……”感染者突然有些说不出话。

第二天,嬉命人开车带着感染者来到了城郊的山林里。感染者放眼一看,发现这片林子的地面已经被种植了不少十字花科植物。“蝴蝶最喜欢十字花科植物的花粉了,对吧?”嬉命人轻轻地笑着问感染者。“啊……嗯……”感染者垂下头看着这些花草,“可是只有我一个蝴蝶啊,又有什么意思呢?”

“谁说的?”嬉命人从背后抱住感染者,将嘴唇贴近感染者的耳朵,“你以为我为什么知道你是蝶人?我又为什么拍下你?”

看来,感染者没有估错。“你知道蝶人最讨厌什么,所以,留下来陪我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
评论

热度(20)